石台:开展扶贫领域受处理人员“暖心回访”

01-02 15:17   安徽纪检监察网  

“在扶贫工作中没有严格履行好岗位职责,监督管理不到位,是失职的表现。接受警示谈话后,虽然情绪比较低落,但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汲取教训,时刻绷紧纪律之弦,调整好状态全力投入到工作中,同时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教育。”这是石台县纪委监委开展“暖心回访”后收到的诚恳反馈。

2019年以来,石台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监督执纪全过程,做到激励与约束并重,注重教育成果转化,对该县64名扶贫领域受处理人员进行了“暖心回访”,不仅执纪有力度,更体现问责有“温度”。

“暖心回访”由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带队、案件审理室牵头,班子成员根据分工联系片区,深入到受处理人员所在单位、乡镇、村开展全覆盖回访教育。回访前,根据回访对象的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提高回访提醒教育针对性;回访中,对回访和谈话内容全程备案,除及时掌握回访对象思想情绪和工作状态,更突出帮助其树立信心、鼓励继续努力干事创业,强化提醒教育实效性。回访后,认真填写《回访登记表》,对回访对象的思想情况、工作情况等进行归纳整理并形成回访台账。

“惩治不是最终目的,最重要的是让他们及时改正错误,尽快卸下包袱,正确对待组织处理。根据回访的情况来看,受处理干部基本上都能客观反思,诚心改过,积极开展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相关负责人说到。(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