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突出工作重点 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01-04 06:32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亳州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吕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同志发表的署名文章精神等。部分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市纪委监委作为政治机关,要在理论学习上走在前、作表率,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及时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加强政治监督,提升监督质效。积极谋划监督质效提升工作,一体推进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联动监督,全面提升全市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水平。突出工作重点,持续巩固提升。紧密结合实际,加强改革创新,全力推进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谈纪说法”大讲堂、“进基层、抓监督、解难题、暖民心”工作、政治巡察等工作,不断提升影响力。

会议强调,压实工作责任,守牢安全底线。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始终把审查调查安全摆在突出位置,不能掉以轻心。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强化监督检查,配合做好专项巡视“回头看”,认真对待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工作。(亳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