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多措并举 坚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01-04 06:41   安徽纪检监察网  

2019年,淮南市纪委监委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政治监督范畴,作为纠治“四风”首要任务抓紧抓实。坚决查处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行动少落实差、不担当不作为,以及脱离实际、弄虚作假等突出问题,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全年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54个,处理81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53人。

集中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在全市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点排查内容,列入整改台账,逐条销账。专项行动期间,全市共排查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18个,现已全部整改到位;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处理38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4人。

推深做实专项整治。在主题教育期间,以阜阳市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反面教材,在全市开展治理作风不实、政绩观偏差、搞“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共查处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23个,处理30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2人。

强化通报警示教育。对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采取多种形式进行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共分22批对5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涉及79人。从近年来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中选出18个典型案件,编印《淮南市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在全市发放,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理,旨在帮助全市党员干部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质及危害,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切实改进作风。(淮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