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为6件重点涉黑案件“专家会诊”

01-07 08:33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滁州市纪委监委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和“回头看”为契机,以“打伞破网”为主攻方向,紧盯涉黑涉恶案件,坚决办理一批见黑不见“伞”的重点案件。

集中会商。建立集中会商机制,及时解决涉黑涉恶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有效化解疑难案件中存在的分歧,形成协同配合、共商共研的联动合力。市纪委监委筛选部分未发现“伞”“网”问题线索的涉黑涉恶案件,会同公检法等单位集中会商,逐案听取承办单位“一案三查”情况汇报。对会商认为存在疑点的1件案件及时发函、跟踪督办。

提级深挖。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深挖彻查作为重点,紧盯涉黑涉恶案件,逐案过筛、循线深挖,精准打击、攻坚突破。与市公安局、检察院成立联合专案组,对6件未发现“伞”“网”的涉黑案件提级办理,进一步深挖彻查,坚决破解见黑不见“伞”问题。目前,6件涉黑案件已有5件发现新的“伞”“网”问题线索。

聚力攻坚。对重点涉黑案件新排查出的“伞”“网”线索立即交办,并向承办单位发放函,督促快查快结、高质高效。针对承办单位人手不足问题,市纪委监委机关抽调3名办案骨干,配合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对涉黑案件新发现问题线索深入核查,已对6人立案审查调查。(滁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