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 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01-07 08:33   安徽纪检监察网  

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确保全市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铜陵市纪委于近期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并印发《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对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两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两节”通知要求,及时作出部署、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节日反腐”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通过调研、约谈、提出建议等方式,督促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加强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对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执行问责力度,对群众反映、媒体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要第一时间查核、第一时间处置、一律严查快办;要强化精准思维,严肃执纪问责,持续推动党风政风向善向上;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据悉,市纪委将于近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元旦春节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铜陵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