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01-07 08:42   安徽纪检监察网  

2019年,亳州市纪委监委通过强化理论武装,强化“谈纪说法”大讲堂学习,强化队伍作风建设等多种方式,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强化理论武装,锻造绝对忠诚的品质。亳州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上下功夫,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学习内容,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面开展党员上“微型党课”活动,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本领。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尺,着力锻造绝对忠诚的品质。

强化纪法学习,培养纪法皆通的行家。亳州市纪委监委以“谈纪说法”大讲堂为重要载体,扎实开展全员培训,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录制光盘和省纪委视频讲堂,开展多次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知识闭卷测试,发放《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考点汇编》等内容。2019年1至12月,亳州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共举办大讲堂64期,101人次授课,9193人次参加学习,通过领导带头学、专家认真讲和干部认真学,全面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水平。

强化内部管理,加强自我监督制约。亳州市纪委监委认真组织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活动,深化落实“十佳先进个人、二十优基层单位”评选制度,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出台百分制量化考核办法,完善机关内部管理机制。加强自我监督制约,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落实《纪检监察干部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情况报告登记备案规定》。聘请特约监察员,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坚持刀刃向内,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坚决保持队伍纯洁。(亳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