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实施清单式管理 推动问题整改见成效

01-08 08:42   安徽纪检监察网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亳州市对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清单式管理,逐级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清单”,推动问题见成效。

找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市委常委班子带头,全市各级党组织结合中央及省委部署,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社会各界反映强烈的焦点问题、当前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重点问题和制约长远发展的难点问题,全面深入找差距、查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过程中,坚持有什么问题就摆什么问题,对新发现问题及时补充,不断完善,做到真正找准问题。

做细任务清单,强化整改措施。该市严格按照可比较、可检验、可考核要求,对查摆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对个性问题,切实制定具体措施;对共性问题,从面上研究制定解决措施,及时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做到个性问题立即改、共性问题系统改、深层次问题建章立制持续改,实现“当下改”与“长久立”的有机统一。

定实责任清单,形成整改合力。该市坚持领导带头、分级调度、分工负责,层层拧紧责任链条。问题整改以各责任单位为主,牵头单位统筹协调责任单位抓整改,市委巡回指导组督促指导责任单位抓整改,明确分管市领导调度指导分管部门抓整改,市委主要负责人对分管市领导一对一直接调度,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

亮出标准清单,确保整改实效。该市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科学合理确定问题整改标准。对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适时发布,及时向群众公开。截至12月底,全市围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落实情况,举办主题教育系列新闻发布会多场次,让广大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亳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