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压实信访举报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工作

01-09 09:51   安徽纪检监察网  

“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办法就是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要认真抓好初信初访的办理,注重解决重复访,特别是多年、多层、多头访。”“反映村干部问题的信访举报占信访总量的49.2%,尤其是反映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的问题比较多。”在整治信访举报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题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就县域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

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灵璧县纪委监委在深入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县域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实际,聚焦整治重点,在受理办理、处置管理、督查督办等方面详细梳理排查存在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开展集中治理,将务实的作风和有力的举措结合起来,切实规范处置流程、提升办理效率、跟踪推进落实。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将专项整治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梳理排查出3类8方面具体问题,并针对工作方法简单、信息录入不及时、分析研判不够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和分类处置。同时,积极与案件监督管理部门、案件审理部门及案件承办部门沟通对接,加大对乡镇纪检干部的培训指导力度,着力提升从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并分阶段、按计划的有力推进整治工作,确保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压实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责任是第一位的,必须提升责任意识,锤炼履职能力,把工作责任具体化到每一起信访件的办理当中,始终将个人履职与县域政治生态治理和纪检监察工作大局联系起来。”灵璧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具体问题为抓手,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解决,用行动践行初心,以成效回应期盼。(宿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