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因人施策 突出重点 扎实做好“暖心回访”工作

01-14 08:31   安徽纪检监察网  

亳州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扎实做好“暖心回访工作”。2019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为55名受到错告误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帮助38名影响期满干部(含村干部)提拔重用,让受访者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暖心关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因人施策,做到有的放矢。在全面了解受处分人员处分原因、错误性质、现实表现、思想状况等基础上,坚持一人一策,精准运用回访方式。对存在错误认识的,批评教育,引导其正视错误性质、正确对待处分;对情绪低落、消极怠工的,耐心疏导,激发其干事创业热情;对认错改错到位、担当作为的,予以推荐重用。

突出重点,确保权威高效。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回访工作,扎实开展重点回访,精心制定回访预案、提纲,与受处分人员谈心,听取党组织的现实表现评价。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谁处分、谁回访”原则,各暖心回访责任单位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全面回访,确保暖心回访工作的严肃性。

解忧帮困,强化暖心效应。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注重回访实效,对回访对象提出的合理要求、反映的困难,积极协调予以解决;对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成绩突出的党员干部,影响期满后及时向组织部门提供任用参考。(亳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