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01-16 15:37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宿州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

会议指出,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现实需要,是适应新时代反腐败工作形势任务、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依靠人民群众外部监督,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具体举措。此次受聘的14名特约监察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群众基础好、业务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等优势,从第三视角弥补纪检监察机关在监督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明确职责定位,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特约监察员职责背后的深刻政治内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负好特约监察员的职责使命。要发挥外部监督作用,聚焦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当好“探照灯”;发挥参谋咨询作用,聚焦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智囊团”;发挥桥梁纽带和舆论引导作用,聚焦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搭好“连心桥”。

会议强调,特约监察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要加强自身建设,从严修身律己,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自觉维护特约监察员队伍的严肃性和纯洁性,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共同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切实加强对特约监察员队伍的联络服务、监督管理,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会议宣读了《宿州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部分特约监察员代表作表态发言。会后,市纪委监委邀请特约监察员走进机关业务部室,“零距离”了解、掌握纪检监察业务和工作流程。(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