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南谯:立体化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01-16 16:17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年来,南谯区坚持抓好“提前量”,突出警示教育、正面引导和廉政提醒,实现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廉政教育、文化活动、氛围营造等方面持续发力,全方位立体化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潜移默化宣传载体“全覆盖”。在公园、广场、校园、社区等公共场所,加强廉洁文化景观和设施建设,促进廉洁文化快速高效融入公共文化,提高廉洁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和渗透力,积极营造无处不在的反腐倡廉社会氛围。同时,切实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导作用,借力传统文化,开展文艺表演、师德师风教育、经典诵读、道德讲堂、家风家训、书画展等活动百余场次,推动廉洁文化“走进”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生活。

稳扎稳打活动开展“多渠道”。扎实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持以案说纪以案明法,选取发生在干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制作警示教育篇、开展巡回图片展、组织现场庭审、印发《警示录》等,实现了体验式教育、流动课堂式教育、“口袋课堂式”教育等有机融合,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严守廉规、铸牢底线”意识明显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更加牢固。2019年共组织旁听庭审5起100余人参加,开展警示教育展2次受教育人数达7000余人,印制各类教育资料600余册。

不拘一格注重采用“新模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签订承诺书,制定《警示教育常态化工作意见》,确保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落到实处。依托主题教育活动,经常性开展检视问题和反腐倡廉教育,根据《监察法》策划制作了系列微动漫《监察之路》,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监察法》。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作两集微动漫《漫说酒桌办公》,加强廉政宣传,根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制作微动漫《打“伞”破“网”严惩软暴力》,营造“风清气正 崇廉尚实 干事创业 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