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坚决整治和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驰而不息巩固作风建设成效

01-17 09:01   安徽纪检监察网  

“全市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92起、处理25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8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28起61人。”这是2019年芜湖市纪委监委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成绩单。

2019年以来,芜湖市纪委监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带头查摆解决存在的问题,把“检视反思找问题,对照清单改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对照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实施项目化推进。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委(党组)对标集中治理8类重点整治内容查摆问题304个,整改完成279个。

同时,芜湖市纪委监委以“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统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拓展“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成果。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市管干部典型案件为题材拍摄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全市播放,面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发放2300份《省、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出台《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问题检视清单、领导干部个人问题检视清单》,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对照、警示警醒。

“我们可以从这些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受警醒、明底线,特别是能引导我们把自己摆进去,深刻检视反思,在将来的工作中坚决纠正错误思想。”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某窗口工作人员说。

作风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市纪委监委始终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执行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涤荡痼疾,扫除积弊,既继续盯紧盯住重要节点,又密切关注规避重要节点、“错峰违纪”的问题苗头,同时深挖细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廉洁短信常提醒,通报曝光敲警钟,不松劲、不停歇,不断巩固扩展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我们运用信息科技手段,借助市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平台、高速公路ETC车辆通行、城区出入县(市)界道路卡口信息等数据资料,核查公车运行轨迹,严查公车私用行为。”市纪委监委党风室有关同志介绍道。

2019年以来,芜湖市纪委监委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39起,处理30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5人。(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