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省政府举行2020年春节团拜会

01-23 06:37   安徽日报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春佳节即将来临,1月22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合肥举行2020年春节团拜会,共迎新春,共话发展。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

稻香楼宾馆礼堂温馨祥和、暖意融融,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省暨合肥市党政军负责同志,其他省军级领导同志,省级老同志、正军级离退休干部,省直各单位、省委管理的在肥国有企业、在肥大学、在肥中央驻皖单位和中央驻皖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两院院士、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人民满意公务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新中国最美奋斗者”、中国好人、道德模范、高素质技能人才、驻村扶贫干部、援藏援疆干部、退役军人、民营企业家等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享喜悦,互致新春问候。

李锦斌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族人民,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向驻皖中央直属单位、驻皖解放军指战员和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向烈军属和伤残、复转、退伍军人,向在外创业发展的皖籍同胞,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安徽发展的海内外朋友拜年,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李锦斌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省上下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攻坚克难、笃定前行,创造了一批令人瞩目的发展成绩,走过了一段拼搏奋战的光辉历程。引以为豪的是,大家都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追梦人,以“硬核”力量锻造“硬核”实力,经济总量提前一年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以新型“铜墙铁壁”为代表的传统产业脱胎换骨,以“芯屏器合”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体系加快建立,区域创新能力连续8年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备受鼓舞的是,大家都是深化改革开放的先锋者,从深化“放管服”改革、到常态化推进“四送一服”“三比一增”、再到成功举办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从融入“一带一路”、到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再到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大家“都很拼”。值得点赞的是,大家都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生力军,全面小康的基础更牢了,老百姓的口袋更鼓了,生态环境的颜值更高了。充分肯定的是,大家都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正在安徽蔚然成风。放眼今日之江淮大地,时时都有新变化,处处都有新气象。

李锦斌强调,已经到来的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斗奋进只争朝夕、实干苦干不负韶华,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向高质量发展聚焦聚力,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建设,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坚定不移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锋冲刺,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招亮剑,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正风肃纪和反腐败高压态势,全面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李锦斌最后说,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时代同跑,用奋斗圆梦,书写安徽更加美好的明天。

团拜会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节目。(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