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担使命 讲奉献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诠释忠诚与担当

02-03 08:20   安徽纪检监察网  

“1月30日上午,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到局防疫指挥部办公室,了解14个防控点工作调度情况,督查公交防控点人员值守情况,出租车调度及消毒措施落实情况。”

“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赴烈山区应急管理局查看应急值守和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并赴太山社区及部分企业查看防疫和节日安全监管工作。”

……

连日来,淮北市纪检监察系统微信工作群成为信息汇总群,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第一时间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情况发布到群中,相互督促、相互借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淮北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彰显责任与担当,纷纷选择放弃假期休息,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近日,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疫情防控工作执行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各县区纪委监委也迅速行动,召开工作部署会,成立督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战。从早晨到夜晚,从乡村到城区,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活跃在基层一线,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构筑严密防线,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这几天,我虽然不能到一线开展监督工作,但是也通过及时发布工作动态,撰写信息稿件等方式,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工作鼓与呼。”

相山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朱雅楠连续加班多日,将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监督检查的动态及时发布到网站和微信工作群中,发挥宣传工作的力量,为疫情防控积极做出贡献。

在认真做好监督检查等工作的同时,该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还积极当好“宣传员”“劝导员”,通过微信编发、转发等方式,及时向身边人传递科学的防护观念和防护措施,以及最新工作动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不断为抗击疫情汇聚“正能量”。(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