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风景区:在防控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02-07 09:12   安徽纪检监察网  

“来山游客是否有效劝离?公共场所是否定时消毒?防控资金是否及时投入?”近日,九华山风景区纪检监察工委正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

疫情发生以来,九华山风景区纪检监察工委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以敢于担当的精神迅速行动、主动履职,以铁的纪律保障九华山风景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印发《关于严明风景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全山各级各部门党组织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坚守初心使命、严守工作纪律、充分履职尽责;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优先处置疫情防控不力问题线索,对责任落实不力、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造成不良影响的从严从快严肃处理。

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组建2个督查组,对疫情防控指挥部22个成员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查,重点检查门票退款和退房退餐执行情况、进山卡点值班值守情况、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情况、公共场所卫生消毒情况、防控资金投入情况、物价动态监管情况、医院防控工作情况、人员防护措施落实情况等,切实保障中央、省市委和党工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下沉到村(社区)督导。疫情防控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农村,委机关班子成员下沉到村(社区)一线,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近日,该区纪检监察工委督查中发现,九华乡柯村村某小区人员和车辆可随意出入,具有一定防控风险。发现情况后,纪检监察工委立即面对面督促乡党委政府落实好疫情防控属地责任,组织安排对风险隐患立行立改,并协调建设环保处、公安局等单位积极配合。次日上午,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赴现场办公,确保小区封闭、场所消毒、人员隔离等各项措施全部落细落实。

据悉,该区纪检监察工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