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 深入一线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02-07 09:29   安徽纪检监察网  

“村里重点关注对象有多少?有多人脱离隔离期?因特殊情况出村人员去向信息登记是否完整?”2月4日,阜南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向焦陂镇三合村防疫值班人员询问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连日来,为做好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全县28个乡镇,以及县卫健委、县市场监管等部门、防疫值班点等防控一线,开展明查暗访,督促各相关单位加强值班值守,制定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控工作措施。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相关情况,防止责任落空。

在县卫健委,督查组仔细翻阅疫情防控台账,了解信息报送情况,督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加强调度,及时掌握全县疫情防控情况,防止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和集中救治。

在县市场监管部门,督查组督促其严格监管执法,密切关注粮油肉禽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价格变化,特别是加强口罩、药品、消毒杀菌用品等重点商品价格监管,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在各乡镇及各防疫值班点,督查组每天进行巡回督查,查看值班值守情况,督促开展拉网式、无死角、全方位摸底排查,了解各村、社区防疫政策落实情况,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发动群众打好疫情防控战。

在组织开展好监督检查的同时,县纪委监委注重加强自我防控工作,通过“淮上清风”微信公众号及时转发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及疫情防控知识,每天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消杀,对纪检监察干部身体健康情况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确保纪检监察干部的身体健康和安全,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

“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后,监督检查就要及时跟进,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对各乡镇、部门的监督执纪,对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导致疫情蔓延,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行为,将坚持依纪依法、从严从快查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