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全面掌控 对包保区轮班值守

02-10 09:08   安徽纪检监察网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小区居民加强自我健康防护,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不会友不聚餐,对自己、家人和他人负责……”,这是负责包保县城东升小区的休宁县纪委监委值守人员正在小区门口为进出的业主测量体温并开展宣传劝导的一幕。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休宁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印发《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着重强调“四个严禁”纪律作风要求,并立足职能职责深入社区、乡镇以及村组等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参与全县疫情防控阻击工作,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以精准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省市县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村里有没有对外出回乡人员做好登记排查?”“如果有人发热,有什么措施?”日前,休宁县纪委监委负责人率队到联系乡镇汪村镇回源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向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逐项询问,并要求乡镇党委政府和镇村干部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防控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严明疫情纪律,连日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负责带队,分片深入县医疗机构、疾控中心、交通站点、景区景点、居民小区、农贸市场以及乡镇村组等地,就应急保障、人员摸排、市场监管、疫情防控等方面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督查各地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是否真正落实到位,对摸排不精准、防范意识不强等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现场督促改正,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助力打赢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全县21个乡镇纪委干部放弃春节假期,一直坚守在乡村防疫一线,和广大镇村干部一起走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返乡人员摸排登记、重大疫情监测处置报告、劝导村民延期或取消宴席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纪检人的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与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一起拼搏努力,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也充分发挥“派驻”优势,积极主动履职,督促驻在部门严格落实防控主责: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城区千汇广场、九盛新天地、绿地上郡、乾北金色玫瑰等居民小区,逐项查看小区人员摸排、进出小区人员管控、公共区域消毒等防控情况,要求县住建局、房管中心要进一步加大对“封闭式”管理的45个物业小区疫情防控指导,严格进出人员和车流管控;休宁经济开发区纪工委深入园区28家企业开展督查,重点查看“三防”“三查”“三加强”等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情况,以及党员干部履职情况;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到京台高速屯溪西出口、205国道桃林卡点、杭瑞高速五城出口等各执勤点,以及五城和齐云山派出所,对民警和辅警值班执勤、查控车辆、检测体温、登记劝返、返乡人员排查管控等工作情况实地督查,并叮嘱执勤民警注意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据悉,自2月3日以来,该县全面推行县直及驻休包保单位协助开展城区无物业小区“封闭式”管理制度,32名县领导带头下沉28个网格,2173名在职党员干部组成55支党员先锋队,分批次分时段对城区105个无物业居民小区实行全方位、全覆盖、全天候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出入登记,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全面防范疫情外输内扩。“根据安排,我委主要负责包保万全小区和东升小区,我们安排委机关干部轮班值守,今天已经是第5天了,每天值守情况要求及时上报,做到全面掌控,严密防控疫情。”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汪炜如是说,“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县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县委组织部抽调8人组成疫情防控督查组,分两组每天巡回对105个小区内包联单位人员到岗、履行责任和落实防控任务等情况进行督查,推动无物业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