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防疫、扶贫一线忙碌的老田

02-20 09:56   安徽纪检监察网  

“老田,来车了!”守在村口疫情防控检查卡点的老田闻讯起身,只见一辆运载着生产物资的卡车向村庄驶来,他连忙拿起喷雾器,前去给驶来车辆喷洒消毒液。

图为田浩堂在给进入村庄的车辆进行消毒

老田名叫田浩堂,陕西人,从部队转业后一直在池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作,2017年4月被组织选派到青阳县杨梅桥村任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在村子里已“安家”近三年,村里老百姓对田浩堂的称呼也慢慢从“田书记”变成“老田”。

今年春节前,老田早早和村“两委”们一道谋划好了道路延伸、渠道硬化等七个项目,准备年后就开工。不料一场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改变了他的计划。节后上班以来,他一直奔走于防控检查卡点、村组和村民之间,马不停蹄地忙开了。

对全村596户有无外来人员进行全面摸排,为外地返乡的8户村民送去口罩、体温计、消毒液,指导他们居家隔离;组织防控检查卡点值守,帮助村民办理通行证,对进出村民测量体温,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消毒;安排各村民小组进行垃圾清理、卫生消杀……此外,还会同村监委会成立村疫情防控监督小组,对日常宣传、隔离、消毒、卡点等岗位人员履职情况进行检查,对捐献物资登记和发放情况开展监督。

“老乡啊,现在疫情还在进行中,千万不能大意,不串门、不扎堆,出门戴口罩、进屋勤洗手……”卡点交接班后,老田又顺道到村里宣讲起疫情防控工作。尽管自当兵起就在南方生活,但老田的话语间仍然带着些“秦腔”。

“老田,又来搞防病毒宣传啊!”听到那熟悉而又独特的声音,贫困户王荣子就知道老田来了。

“老王,‘在家里做贡献’呢?村里今年第一批到户的扶贫项目开始摸底了,去年你那批鸡销量不错,今年可想多养一些?”

“我俩算是想一块去了,今年我准备养150只,你看行不?”

“好,我给你记上。另外,时节到了地里农活可不要耽误了……”

在近期工作中,老田领着扶贫工作队一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边对39户贫困户特色种养业扶贫到户项目逐一摸底,动员他们结合自身实际,扩大生产规模。

“这两天,安山一组、四组、留冲组三条渠道硬化工程的前期设计和预算工作要做好,还要与对安山四组道路延伸项目、江梅六、七组道路延伸项目、杨梅桥村冻库建设项目进行勘察和丈量……”老田还是惦记着年前确定工程项目,听说政府招标工作陆续恢复了,他又盘算起来……(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