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职能 全力推进水利工程复工复产

02-21 09:24   安徽纪检监察网  

省纪委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加强疫情科学防控,稳妥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决策部署,强化监督职能,督促省水利厅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复工和水利工程前期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负面影响,有效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职能作用。

督促省水利厅周密部署水利工程建设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督促省水利厅抓好疫情科学防控工作的同时,周密部署、统筹推进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工作。近日,省水利厅下发《关于加强水利工程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统筹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各项任务的通知》,对相关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在打好疫情防御战的同时,有力推进了水利工程复工复产的疫情防御工作。

督促省水利厅有序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复工工作。督促省水利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复工,重点围绕172项重大水利工程、灾后薄弱环节建设项目、病险水闸、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重点水利建设以及今年汛期应发挥度汛效益的项目,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和开工准备。要求参建单位及时开展复工条件检查评估,科学制定工程复工方案。督促省水利厅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指导各地加强水源地巡查、水厂封闭管理、净化消毒设施配备及消毒剂投加工等工作。同时,还督促省水利厅有关部门积极协调落实企业复工各类要素保障并严格把控工程质量。

督促省水利厅切实落实在建工程度汛安全各项措施。督促省水利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在建水利工程、其它行业涉水在建工程度汛安全检查,对有度汛要求的在建工程,要认真分析工期延误影响,优化度汛方案,落实赶工措施,督促加快推进相关工程建设,切实保障满足度汛安全需要。(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