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疫线”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02-24 08:09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全力做好寿县疫情防控纪律保障工作,寿县纪检监察干部们主动放弃休假,迎难而上,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以最严措施夯实责任、最严作风强化监督、最严纪律追责问效,与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力量一起,共同筑牢抗击疫情的第一道安全防线,全力守护寿县人民群众的平安。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还十分严峻,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一直做的比较扎实,目前还没有确诊和疑似病例,但越是这个时候,大家越不能掉以轻心,要认真做好值班工作,发挥卡点作用,做到严防死守,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值班人员也要做好自身防护。”为了能准确了解真实情况,又不给基层增加迎检接待的负担。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勇采取“四不两直”的暗访方式到八公山乡督查疫情防控时说道。

连日来,7个督查组积极发挥监督职能作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督查,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并有效有力解决问题作为督查首位要求,重点对值班人员、防控责任、人员排查、防控措施等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

“现在还有哪里能买到活禽吗?”“酒店有没有做好外来人口登记和汇报工作?”督查组深入2个大型菜市场、2个大型商场、1家宾馆、1个高速站出站口、1所学校、2家银行,实地走访人民群众,倾听民情民意。对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对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落实措施不实、推进不力、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的,严格按照 “一岗双责”追责问责,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和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漏了农村,监督检查工作同样也不能漏了农村。”为解决村(组)监督检查难点,县纪委监委统筹调度乡镇纪委监察办力量,将督查范围延伸至村(组)。“我们的卡点上有镇干部、村干部、医护人员,还有部分群众、党员和在校大学生自愿义务参与者。全镇无一例因红白事而聚餐现象;对不听劝阻的两户聚集打麻将的,公安干警现场进行了处置。对聚集聊天、打扑克的,村干部做到及时劝散。村街主要负责人经常开广播会,提醒广大居民‘人不动、车不动、不出门、不接触’等管控要求。目前,全镇疫情管控按上级防控指挥部要求,正有序开展。”板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看到同事们都在‘战场’上拼搏,我为能和大家一起抗击疫情而骄傲,身为土生土长的寿县人,身为纪检监察干部,这里有我要守护的人民,这是我要保卫的家乡。”90后纪检监察“新兵”牛玉激动的表示。

除开展督查外,为解决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手不足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化身”志愿者,深入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上户登记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信息。“我不能因为家离单位远,就置身事外,抗击新型肺炎正是关键时候,这是责任使然!”县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皮政一直在自己家所在的社区参与防疫值班。

在疫情面前,纪检监察干部决不退缩,用铁的纪律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