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聚焦“三个精准“ 强化保障执行

02-24 08:40   安徽纪检监察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六安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强化监督,聚焦“三个精准”,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精准度,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聚焦目标精准。疫情防控前期工作重点在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市纪委监委深入防疫一线,重点监督检查返乡人员摸排、社区村组封闭式管理、交通卡点设置等防控举措的落实情况。近期,随着企业返工复工潮的到来,市纪委监委及时调整监督重点,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企业复工复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成立8个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和明察暗访相结合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督查。截止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对28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党员干部给予纪律处分或组织处理,内部通报5批次8人、公开通报曝光1人。

聚焦量纪精准。坚持严字当头,发现党员干部对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严峻形势认识不清,有令不行、擅离职守的,快查快结。2月4日发现舒城县春秋乡深冲村原党支部委员、民兵营长尹照忠存在在疫情防控中顶风违纪问题,2月6日即给予其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责令其辞去村民委员会委员职务。把握执纪尺度,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综合考量违纪情节、后果影响、主观态度、现实表现、客观条件等因素,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级纪委监委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27人。

聚焦问责精准。坚持“一案双查”,既查处疫情防控工作违纪违法行为,又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舒城县城关镇龙塔社区文书束某对包保片区涉鄂人员摸排不到位,造成较大安全隐患,县纪委在对其进行约谈、批评教育的同时,对该社区党支部书记胡某也进行了问责;霍邱县孟集镇未按照要求及时上报相关数据,严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霍邱县纪委第一时间约谈了负有领导责任的镇党委书记王某。截止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对11个党组织、9名党员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失职失责情况进行问责。(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