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线上”协作合力监督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2-26 09:30   安徽纪检监察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宁国市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每天晚上七点都会上演着这样一幕:协作区主任和副主任通过微信视频连线,简要汇报当天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等工作开展情况,相互交流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对存在的问题集体商议解决。

这是该市纪委监委着力发挥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效,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生动缩影。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纪委监委要求各协作区凝聚合力、协同作战,紧盯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相关部门履职情况以及干部作风等方面,精准有效开展监督,为基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从前期在道路卡口开展的监督检查情况来看,云梯畲族乡部分群众需要到仙霞镇购买日常生活物品,这会造成人员流动量相对较大。这是今天的卡口登记表,发给你们备存。”在第五协作区,云梯畲族乡纪委书记刘志勇通过电子邮件将卡口人员流动信息登记表传送给仙霞镇纪委书记李光华,同时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沟通,共同寻求解决办法。

在第四协作区,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按照统一要求,把深入推进正风肃纪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主动下沉防控一线,既实地查看干部值班值守、联防联控落实情况,又化身为宣传员,积极上门入户,协助做好防控知识宣传。

“我们自上而下成立了3个督察组,分别针对镇、村落实上级防疫工作要求情况和干部作风,开展了多轮次专项督查,侧重发现问题,进一步提升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我觉得这一点其他乡镇也可以进行尝试。”在第一协作区召开的视频例会上,港口镇纪委书记韩双红将有益经验与协作区内其他乡镇共同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基层防控形势更是严峻,这对于我们纪检监察机关来说是一次大考。为克服人手不足的困难,我们一方面充分发挥协作机制,灵活调动协作区力量,另一方面借助‘互联网+’平台,采用‘线上’协作形式,及时打通信息渠道,相互交流借鉴经验,以精准有力的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