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以精准监督筑牢“外防输入”坚实防线

03-24 08:33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进入三月,淮北市相山区纪检监察系统根据疫情防控态势变化,及时调整监督重点,围绕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加强监督检查,全力筑牢防止疫情反向输入防线。

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通过实地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电话随访等方式,对汽车站、火车站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强调严防输入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筑牢第一道防线。对社区、企业、住宅小区等网格化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提前掌握拟入境人员信息、是否制定应对预案、是否落实入境人员隔离措施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防控预案不精准、防控心理有松懈等问题,督查组当场指出,督促相关属地和行业部门按要求限期整改。截至目前,专项督查组已开展督查10余次,发现共性问题5个,均已整改完成。

同时,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驻在优势,重点监督卫健、教育、工信等部门的防输入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各单位加强协同联动和信息数据共享,汇聚防控合力,提高防控效率。各镇(街道)及开发区纪(工)委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做细做实境外来淮人员地毯式摸排工作,并加强宣传动员,提高群众的科学防控意识,确保防控无漏洞、无死角。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我们将继续加强监督,督促各单位时刻绷紧弦,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