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聚焦廉政建设 唱响全面从严治党“好声音”

04-10 11:01   安徽纪检监察网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我们必须立足县域实际,用活‘灵璧清风’宣教平台,不断在廉政宣传上下功夫,使廉政观念逐渐深入人心,进而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在“灵璧清风”宣讲团宣讲工作部署会上,宣讲团相关负责人说道。

近年来,灵璧县纪委监委构建了以“灵璧清风”为品牌,包含“灵璧清风”大讲堂、“灵璧清风”微信公众号、“灵璧清风”微视频等为载体的立体化宣教大格局,有效提升了宣传工作的实效,唱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灵璧“好声音”

建设“灵璧清风”大讲堂,宣传全面从严治党新思想。2016年7月,灵璧县纪委监委以党风廉政宣讲为抓手,从不想腐的思想根源处抓起,优选20名核心宣讲员,组建“灵璧清风”宣讲团,至今开展廉政宣讲300余场次,并先后获评安徽省理论宣讲示范基地、安徽省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宿州市理论宣讲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2019年,县纪委监委邀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兵等同志来团指导建设提升工作,出台《“灵璧清风”宣讲团2019年度宣讲工作实施意见》,打造“立体宣讲”模式,让受众在听宣讲、看视频、写体会、说感悟中领会宣讲精神,接受思想洗礼,并进一步健全县、乡、村600余人的“三级宣讲网络”。2019年,先后组织开展全县首期“举旗帜·送理论”专题宣讲36场次,受众3500余人次;以灵璧县陈冬、马翔、岳喜然、韩永金等违纪违法案件为典型案例,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专题宣讲7场次,受众1500余人次;结合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治理和曾超、金广山、郭建军典型案例组织开展两期“三个以案”专题宣讲76场次,受众7000余人次。

用活“灵璧清风”新媒体,传播全面从严治党新动态。充分挥发“两微一网”新媒体的及时性、传播性和权威性,及时传播上级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动态,同步推广下级纪检监察成熟经验。安排专人运营“灵璧清风”微信公众号,每天重点采编中央及省市权威信息、县域廉政动态、廉政文化知识、典型案例警示等信息,打造了“权威发布”“快讯”“每日一纪”“每日一课”等特色栏目,并结合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重大节日节点廉政建设等活动,主动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发挥廉政宣传矩阵作用,运用“灵璧清风”微博和县纪检监察网站扩大宣传实效。

打造“灵璧清风”微视频,承继全面从严治党新使命。以灵璧县近年来查处的灵璧县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副院长马红新,灵璧县朝阳镇原党委书记金强,灵璧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马翔,灵璧县检察院原党组成员、专职检察委员会委员陈冬等为素材,从县域政治生态的高度详细剖析违纪违法当事人腐败的思想根源,并融合纪言纪语和电视艺术表达拍摄系列警示教育专题片《馗乡镜鉴》之一、二、三,用层层叠加、不断深入的手法,提升专题片画面感和结构感,突出“案”的特点,做到以“案”说法,并捕捉案件细节,控制画面视觉元素,引导党员干部深思。(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