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确保完成脱贫攻坚“清零”任务

04-16 08:43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调度会暨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抓紧抓实抓细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指出,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科学内涵,保持战略定力,强化风险意识,在收官之年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确保脱贫攻坚任务清零、整改任务清零、问题短板清零。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确保如期全面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统筹协调,高质量推进务工就业,大力度推动项目建设,高效率做好产销对接,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继续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把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快补齐责任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农村改厕、监督检查等方面的短板,确保各类问题整改三个月内见底清零。要突出精准施策,全面消除贫困现象、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全面推进接续减贫,抓紧抓实收官之年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高质量、成色足、可持续。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作风建设、加强督查考核,始终坚持四级书记一起抓,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淮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