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

04-24 16:05   安徽纪检监察网  

4月20日,省林业局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向阳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建国,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辉,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拥军出席会议,局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林业改革发展、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的重要保障。全局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深化“三个警示”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目标任务,突出学习教育,在“六个警醒”上聚力用劲;把握主要内容,在“四联四增”上聚力用劲;落实重点举措,在“十查十做”上聚力用劲。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以赵正永、张坚案以及身边典型案例为镜鉴,结合调研和各类巡视巡察督导检查反馈意见,做到“四对照四检视”,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一项一项查摆剖析,一件一件整改落实,真正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

会议强调,切实扛起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政治责任。要切实加强领导,细化任务分解,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警示教育的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要突出“关键少数”,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以“关键少数”的自我革命带动“绝大多数”的整体提升;要加强督促指导,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抓党建述职评议重要内容,及时掌握警示教育开展情况,及时解决警示教育中发现的问题,坚决防止和纠正“走过场、搞形式”。要做好结合文章,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林业改革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成果检验警示教育的新成效。(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