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三个“聚焦”深化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建设

04-25 07:03   安徽纪检监察网  

亳州市纪委监委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结合实际,破解基层监督执纪执法难题,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工作的意见》,通过三个“聚焦”,进一步深化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建设。

聚焦“两个维护”,在强化监督上持续用力。全市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要强化政治监督,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属性,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内法规制度、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实日常监督,突出“关键少数”,协助乡镇党委落实主体责任谈话制度,通过管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开展专项监督,实现联动监督,实现监督的再监督,督促基层各职能部门主动履职尽责,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

聚焦人民立场,在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上持续用力。着力解决基层“微腐败”问题,始终聚焦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盯群众最反感、最痛恨的问题,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问题。着力化解基层信访积案,开展“进基层、抓监督、解难题、暖民心”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月活动,充分发挥协作区沉在基层、资源统用的优势,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化解信访积案,着力提升群众对案件办理的满意度。

聚焦标本兼治,在提升干部担当作为上持续用力。充分认识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的重要性,通过“清风播报”等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涵养清正廉洁价值理念。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精准把握政策策略,严格规范工作程序,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常态化开展暖心回访,加强对受处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工作,做好受处分党员干部“后半篇”文章。认真做好澄清正名工作,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亳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