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强化“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04-28 16:33   安徽纪检监察网  

“五一”端午两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节日期间作风纪律,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推动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无为市纪委监委印发《通知》,要求“五一”端午期间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确保廉洁过节。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督促各级党组织全面做好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工作安排部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及省、市纪委近期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对照自身进行检查,并严格落实有关要求。督促各级党委、政府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作出科学部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严守党的纪律,自觉遵守作风建设及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通知》要求,要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采取通报曝光、节日廉政提醒等多种方式,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全市纪检监察机构要继续紧盯节日期间的不正之风,加强监督检查,严查享乐、奢靡问题,防范和查处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要建立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限期整改落实,对顶风违纪的,严肃查处,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