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扎实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04-29 08:22   安徽纪检监察网  

全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将开展警示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闻令而动、精心部署、高位推动,严格对标、精准查摆、强力整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协助职能、监督责任,扎实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高”度站位 勇扛政治使命责任担当

身体力行是最有效的示范,以上率下是最有力的引导。全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铜陵市高度重视,及时动员部署,市委常委会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学习会、专题研讨等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推深做实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强化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单位党组(党委)全面贯彻省、市委决策部署,从“讲政治”着眼,从“抓重点”上发力,从“见实效”上落脚,坚持把以赵正永、张坚等案为镜鉴,紧密结合十届市委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精”准滴灌 推进学深悟透“见骨见肉”

如何直观明白学干什么、查什么、改什么?无疑是决定此次警示教育成色的关键。铜陵市在充分吸收消化省委《工作方案》部署要求的基础上,提出“四学四查四促”实施重点,条目式列出任务清晰、措施具体、责任明确、可操作性强的20项具体措施,让党员干部一看就懂,不仅减轻基层的工作负担,还便于基层推进落实。各单位党组(党委)也都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展“量体裁衣”警示教育,做到真学、真查、真改。

“严”字当头 杜绝“一阵风”“走过场”

坚持从矛盾突出、意见集中的地方改起,做到“严”字当头,“较真碰硬”贯穿始终。在市委常委会统一领导下,铜陵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设立综合协调组、宣传组和督导组,确保工作推进调度有抓手。建立督导联络机制,制定《督导组工作手册》,做到日常监督协调畅通、指挥到位、推动有力。与此同时,将深化警示教育纳入十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整改和十届市委第十轮、第十一轮巡察之中。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结合开展“增强监督质效,提升治理效能”主题年活动,将深化警示教育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铜陵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