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以十个“有没有”进行对照检视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效果

05-03 06:56   安徽纪检监察网  

“有没有在督查检查等工作中,接受超标准公款接待……有没有在督查检查等工作中,走过场、搞形式……”参加集中学习研讨的同志都在仔细阅读《十个‘有没有’作风问题对照检视》,这是市纪委监委机关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的情景。

近日,滁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中,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在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学习中通报姜国文、赵开江和我省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结合案件中存在的政治站位不高、纪律规矩意识淡薄、特权思想严重、工作作风漂浮等突出问题,梳理出十个方面可能存在的作风问题,印发给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对照检视,认真查摆。

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中,滁州市纪委监委坚持高位推进,做好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结合实际工作,组织开展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综合调研,充分掌握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监督管理情况;开展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情况督导调研,召开联系派驻(出)机构月度工作会通报学习典型案例等,积极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疫情防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巡察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要从姜国文、赵开江等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对照查摆、深入剖析,切实整改,做到“对党忠诚要有高度、监督管理要有强度、自我约束要有力度”,以优良作风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