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05-09 09:06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利辛县纪委监委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聚焦“深、准、严、实”,认真开展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二十看二十问”活动,扎实推进“干部包户”工作落实落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加强组织领导,思想认识“深”。落实专题培训全覆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详细解读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二十看二十问”活动工作安排,明确入户走访内容、重点和要求,确保每名帮扶责任人职责清、任务明。

开展“回头看”,问题查找“准”。在4月10日主题党日活动结对共建、入户走访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全市“干部包户”工作推进会精神,对照市委组织部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和意见,组织开展一轮“回头看”,再入户、再走访,进一步查缺补漏,确保问题查找全面、细致、精准。

集体研究讨论,责任要求“严”。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以党支部为单位,全面汇总梳理走访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召开专题研讨会,对照整改清单,逐条分析讨论,集思广益,形成针对、有效的整改措施,切实压实整改责任。

全程跟踪督促,问题整改“实”。坚持分类施策,对帮扶责任人有能力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第一时间解决;帮扶责任人没有能力解决的,逐级上报,协调相关单位帮助解决。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加强与包保贫困户的联系沟通协调,随时掌握贫困户情况,及时跟踪问题整改进度,确保走访发现的问题全部销号清零。(亳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