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做足巡前功课 提升巡察质效

05-14 15:37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进驻单位巡察,要了解单位的职能职责,立足政治巡察,查找政治偏差,精准发现问题。”近日,无为市全面启动十四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在召开动员会后,按照惯例对巡察组工作人员进行了一场业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的业务能力,提升政治素养,提高巡察组的工作效率,同时维护巡察纪律的严肃性。

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巡前培训已成为无为市巡察工作的“常规动作”。在每一轮巡察启动前,都要立足提升巡察队伍政治素质、业务技能,锤炼过硬本领,组织开展巡察集中培训,全面提升巡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针对巡察干部业务知识匮乏、实际经验不足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巡察操作技巧、纪律要求以及实际巡察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具体问题及时为巡察干部答疑解惑、指点迷津,做好巡前功课,做到“有的放矢”,促进巡察干部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巡察实践中。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对于我这种第一次参与巡察工作的干部来说,是一次及时有效的学思践悟,我一定理解消化好,在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参加业务培训后,一名巡察新兵感觉收获很大。

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无为市已组织开展14轮巡察,对全市364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其中对276个村级党组织完成巡察全覆盖,不断在发现、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聚焦用力,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下一步,市委巡察办将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在巡察实践中,适时开展巡察工作经验交流,找问题、议方法、谈体会,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切实做到边学边巡,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