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进一步抓牢政治教育 抓实纪律教育

05-14 15:47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宿州市委书记史翔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近期视察陕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开展交流研讨,凝聚思想共识,以更大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这次中心组学习会议分两个时段进行,上午进行个人自学,下午集体学习研讨。会上,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专题片,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二〇一九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的汇报》《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情况的综合报告》时的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部分市领导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史翔最后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4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一大目标”和“五个扎实”的工作任务。几年来,宿州市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市综合实力全面赶超,民生福祉全面改善,政治生态不断优化,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更加需要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统筹“两手两战”,实现“双胜双赢”。

会议强调,要聚焦“十查十做”,组织开展好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一步抓牢政治教育,抓实纪律教育,持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各级领导干部真正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要一体推进各类突出问题整改,严把整改进度关、整改责任关和整改质量关,坚决打好“354+N”突出问题整改歼灭战,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要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落实好中央“六稳”“六保”要求,向内挖潜促消费,聚焦项目稳投资,优化环境强服务,努力实现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