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推进会

05-21 08:53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阜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推进会,就对照检视工作和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紧迫感,当前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正进入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要同时抓好深刻查摆检视、做实政治监督谈话、政治生态研判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会期准备等四项重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务必要认清当前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不断增强做好当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当前重点,切实提升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质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全力为市级领导开展政治谈话做好保障,上下联动、内外协调、密切配合,做细“自画”、做严“他画”、做精“细画”,高效有序推进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提纲拟定、方案制定、组织实施等环节;要坚持突出重点,不搞“大水灌溉”,不求“全覆盖”,不求时间进度,不为谈话而谈话,分类精准开展政治监督谈话,确保这项制度的严肃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精心筹备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领导干部在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中,真正受教育、受触动、受洗礼。要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发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助推作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履行牵头抓总职能,综合发挥好指导、推动、监督等作用,协助党委持续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将“一单两制”落实落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砥砺担当、锤炼作风、真抓实干,推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条战线”的“双胜利”,为不断开创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