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开展常态化督查 念好小微权力“紧箍咒”

05-21 09:25   安徽纪检监察网  

“全县95个村(社区)已完成‘小微权力’网络平台软硬件设施建设全覆盖,其中,85个村(社区)配备电视显示屏、10个村(社区)配备电子触摸屏进行信息展示。”

“部分村(社区)惠民信息公开未隐去群众隐私信息,财务公开无票据图片或图片过于模糊,村集体资源公开信息不全,未做到应填尽填,个别村(社区)财务公开滞后,财务公开信息少传、漏传、错传现象突出。”

这是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全县“小微权力”建设情况开展督查时的一幕。今年以来,繁昌县深入推进“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建设,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建设的工作方案》,提出13条具体举措,从规范清单管理、提高公开水平、健全监督机制、完善保障机制等4方面进一步提高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构建县纪委监委统筹监管、镇党委全面领导、职能部门业务监管、村务监督委员会和村级纪检委员具体监督、镇纪委依纪再监督的“五级监督体系”。

“通过部门联动,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切实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有力推动‘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建设工作向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发展,”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繁昌县已累计开展各类督查40余次,反馈问题234个,已完成整改229个。(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