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依托“四馆一堂一园” 打造“清风之旅”线路

05-21 10:02   安徽纪检监察网  

“徐度乐那个年代,条件那么简陋,但他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带领当地群众努力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现在各方面条件都好了,作为党员干部更是要甩开膀子干,敢担当、有作为。”近日,淮北市相山区一名党员干部在参观位于该区的徐度乐事迹馆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长期以来,相山区纪委监委不断丰富廉政宣教形式,将民风民俗、家风家训、清廉文化等内容融入乡村建设的方方面面,同时利用现有资源打造廉洁文化旅游线路,让广大干群在潜移默化中受到“静以养身、俭以养德”的廉洁文化熏陶。

区纪委监委在对全区红色文化、廉洁文化、家风文化等资源进行深度挖掘的基础上,整合徐度乐事迹馆、徐集民俗馆、钟楼知青馆、钟源阁民俗博物馆、徐氏祠堂、相山区革命烈士陵园等资源,重点打造以“四馆一堂一园”为主要内容的“清风之旅”线路。该线路以徐度乐勤政廉政的先进事迹为主线,将廉洁文化融入到旅游线路讲解之中。同时,依托“四馆一堂一园”等文化地标,用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大宣讲、优秀家风家训展以及各类主题教育、警示教育活动,切实推动廉政宣教进基层、常态化。

“我们把清廉文化与旅游资源进行深度融合,进一步丰富了廉政文化教育的内容和载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方式,作好结合文章,推动廉洁文化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广大干群心中。”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