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四个一”做实“六清”工作

05-22 08:55   安徽纪检监察网  

2020年是党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全国扫黑办第九次主任会议精神,按照省扫黑办部署要求,六安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六清”工作,近期组织开展“四个一”行动,进一步深挖重大黑恶案件涉腐涉“伞”涉“网”问题线索,推动重点线索转化成案。

召开一次调度会议。4月1日,市纪委监委专题召开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调度会,总结2019年度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明确2020年工作重点,进一步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4月26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又专门听取各县区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是为期三年专项斗争的最后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要清醒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与政法机关之间的沟通联系;要聚焦重点,进一步推进“打伞破网”工作;要压实责任,案件线索见底清零,推动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印发一期工作通报。5月8日,市纪委监委对各县区中央督导组交办件办理情况、立案查处情况、案件线索积存情况、平均案件查处情况、纪检监察建议书发送情况五个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标对表,在规定的时间内实现案件清结、线索清零。进一步加大逐案筛查力度,对未挖出“保护伞”的黑社会组织案件及恶势力集团案件回溯深挖。

督办一批案件线索。4月份,针对案件办理、线索排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向各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有关部室印发工作督办函、提示函,督促提醒县区纪委监委及市纪委有关部室,进一步加大办理力度,加快核查进度,持续攻坚,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办结,并做好案卷材料归档。

开展一次督导检查。5月14日至15日,市纪委监委成立3个组,分赴4县3区开展督导。督导组通过听取案件线索办理情况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围绕中央督导组交办件的办理、案件线索“双清零”工作的开展、重大黑恶案件线索排查处理及纪检监察建议书发送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督导检查,进一步推深做实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