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聚焦整改强作风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05-24 08:03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宣城市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调度会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召开,传达学习全省产业扶贫现场会、“夏季攻势”动员会暨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等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精神,总结分析前一阶段有关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肯定了该市前一阶段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成效,并分析指出了差距和问题。同时指出,要聚焦整改抓提升,以更高要求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坚持问题导向,在加快进度上再发力,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如期完成;在提升质量上再发力,坚持进度与质量并举,确保问题清仓见底;在基础工作上再发力,下足“绣花”功夫,夯实基层基础;在长效机制上再发力,有针对性地扎紧制度的笼子,从源头堵塞漏洞、根治问题;在统筹结合上再发力,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成色,确保在扶贫工作大考中取得好成绩。

会议要求,要聚焦问题抓作风,以更高标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切实学思践悟,把“学”贯穿始终,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要切实深查细照,刀刃向内查问题,监督谈话挖根源,相互批评见真章,增强管理监督的针对性;要切实真改实改,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增强实干担当的斗争性。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抓统筹,以更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把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一起推进、协同发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经济发展,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实现总体目标任务“双过半”、全年夺胜利,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