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三个强化” 推深做实扫黑除恶“伞网清除”行动

05-25 09:27   安徽纪检监察网  

全国扫黑办部署开展“六清”行动以来,滁州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攻坚“打伞破网”,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

强化责任分解。市纪委监委对“六清”行动中涉及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督促各责任单位细化任务、实化举措,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建立涉黑和涉恶犯罪集团案件回溯深挖工作责任倒查机制,市纪委监委对公安机关侦办的21件涉黑案件每件明确1名负责同志包保负责,督促县(市、区)纪委监委对涉恶犯罪集团案件包案负责。

强化统筹调度。加强调度分析,强化跟踪督办,建立周报告制度。市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线索清零推进会,下发工作提醒单,督促对正在核查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对核查进展缓慢、没有办结的线索逐件分析原因,明确核查计划,加大攻坚力度,提高办理质效。截至目前,549件线索已办结500件,正在核查49件,办结率91.1%。

强化督导督查。制定调研督导方案,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对县(市、区)开展一轮调研督导,重点对线索核查和案件办理情况进行调度,督促承办单位抓好未办结线索清仓和立案待处理案件处理工作。市纪委监委联系纪检监察室对县(市、区)纪委监委已查否但仍然举报不断的线索自查自纠情况进行督查,并进行抽查复核。(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