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纾困解难 打通惠企政策“中梗阻 ”

06-10 15:25   安徽纪检监察网  

“贴心及时而且很人性化,让我们企业切实感受到了国家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我们有信心渡过难关!”在谈到刚办理完毕的企业所得税扣除事宜,安徽倍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琳高兴地说。

近日,该公司为扩大防疫物资产能,需要新购置一批生产设备。通过郎溪县纪委监委企业监督专员的协助,在一季度企业所得税申报中,该公司完成了一次性成本扣除,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该县先后出台多项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从强化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优化企业服务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帮助企业走出疫情困境。县纪委监委也通过及时调整监督方向,以保障中小企业发展为重点开展监督检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中小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你们申请的1300万元贷款资金是否到位?企业目前生产情况恢复得如何?”“钱已经到位了,多亏了这笔资金支持,我们新上马的生产线已经在安装调试中了!”县纪委监委驻县科技经信局纪检监察组与县龙图节能铝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多次联系,了解该企业贷款资金的落地情况。

据悉,为帮助中小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融资难题,县纪委监委驻县科技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将惠企政策的落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驻在单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在疫情期间出台的一揽子政策。通过及时摸排受疫情影响导致出现暂时性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累计为19家企业办理担保业务22笔,担保金额1.347亿元。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联合县税务局纪检监察组对税费减免、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用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针对纳税人办理容缺出口退税业务问题,督促职能部门加强宣传引导,加快退税审批办理,在严格落实出口退(免)税业务办理时限的基础上,将办理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县税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刚介绍说。

“中小微企业是促进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因此,我们要树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对惠企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打通惠企政策‘中梗阻’,为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