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清风讲堂”进基层 警示教育再升温

06-10 15:31   安徽纪检监察网  

“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不管是段某某收受管理对象钱款,还是韩某某违规接受吃请,最终都受到了严肃处理。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做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近日,怀宁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先后到清河乡、县卫健委等单位开展清风宣讲,以近年来县纪委查处的典型案例为素材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课。

据悉,怀宁县纪委监委为推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不仅梳理典型案例编印了警示教育读本,还开展“清风讲堂”进基层活动,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组成宣讲组深入基层开展警示教育宣讲。本次宣讲注重同类同级警示,宣讲前全面梳理分析信访和案管大数据,增强教育针对性;宣讲中以案例为切入点严明纪律规矩,切实达到“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的效果。

“讲课很精彩,说的都是我们身边的事,触动很大。”一名村干部深有感触地说:“‘身边人’犯错令人痛心,更是警示。我们基层工作多,平时像这样集中起来学习法律纪律知识的机会少,希望纪委多为我们敲敲警钟。”

“我们为群众筑起健康‘防护墙’,纪委监委为我们筑牢廉洁‘防护墙’”县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我们卫健系统冲锋在前,站好防疫岗、筑牢‘防控墙’,全力保障了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深知,期望越大,责任越大,我们将时刻警示警醒,保持良好作风,提供优质服务!”(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