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案例+漫画”以案释纪“敲警钟”

06-11 09:03   安徽纪检监察网  

“读本中的案例剖析得十分透彻,里面的漫画也很生动有趣,这些案例当中,有些人我都认识,有的还是以前的同事,他们的深刻教训时刻提醒着我一定要严守纪律‘红线’,不要心存侥幸。”肥东县交通局一名干部在学习《“两面人”——肥东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读本》时说道。

为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近日,肥东县纪委监委组织编印了《“两面人”——肥东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读本》。

《读本》主要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分别选取与党离心离德、口是心非的两面人、两面派,避事避难、不愿担责,个人廉洁不过关、管党治党无底气,作风漂浮、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4个方面的8个典型案例并深入剖析,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同时,为帮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更直观地理解“两面人”的危害,在每个案例后面还配上了漫画,给政治上蜕变的“两面人”画像,对“两面人”的本质进行了生动解读。通俗易懂,幽默生动,寓意深刻,促人深思……提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目前,3000余册警示教育读本已发放到县、乡、村三级党员干部手中。接下来,该县还将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组织旁听庭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合肥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