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提高政治站位 完善反腐败协调工作机制

06-14 07:51   安徽纪检监察网  

6月12日,安庆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总结2019年全市反腐败协调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华克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洪学农、顾玫帆,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市追逃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2019年反腐败协调工作成绩,指出各成员单位积极主动、措施有力,推动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要求认真检视反思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反腐败是一项事关全局的系统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明确自身职责,加强协作配合。要进一步完善线索移送、使用措施配合和法法衔接、信息共享和会商调度等四个机制,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专业优势,相互配合,有效衔接,形成合力。要聚焦扫黑除恶、追逃防逃追赃、纪检监察机关与驻宜垂管单位协作配合等重点工作任务,争取取得更大的成效,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要求,市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梳理、反映并解决贯彻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发挥好平台作用,推动反腐败协调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传达学习了李锦斌同志批示要求和刘惠同志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讲话精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审计局分别就发挥职能优势、做好反腐败协调配合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