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选编扶贫案例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06-15 08:25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淮南市纪委监委编印《淮南市查处脱贫攻坚领域典型案例选编》(以下简称《案例选编》),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理,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纪党规,守住纪律底线。

本次《案例选编》选取了该市近年查处的18个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扶贫领域中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作风不实等不同表现形式的突出问题,以及相关的党纪法规和文件链接,旨在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以案为戒,受警醒、明法纪,进而树牢人民立场,增强决战脱贫攻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此次《案例选编》共印4500本,重点面向基层党员干部发放,警示脱贫一线党员干部,树立严实作风,严守纪律规矩,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淮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