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三级”联审提升群众满意度

06-15 09:44   安徽纪检监察网  

“你对镇纪委的处理结果有什么意见?”

“我不同意,我认为处理太轻了!”

“那你认为怎么处理才合适?”

“我认为应该给他开除党籍,让他村干部不干了才合适!”

这是明光市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复核组向实名举报人再次反馈时发生的一幕。

今年以来,明光市纪委监委对2018年1月至今涉及扶贫领域、民生领域及侵害群众利益方面的信访件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对信访了结件,特别是反馈后群众不满意的实名举报件进行全面复核,复核后再次向实名举报人进行反馈。同时为了切实做好满意度提升工作,该市纪委印发了《明光市纪委监委重点领域信访了结件“三级”联审工作机制(试行)》明确对扶贫领域、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信访举报处置结果为了结的信访件进行“三级”联审,即核查组初审、协作区复审、委机关联审,确保重点领域信访件问题查清、证据扎实、定性准确、处理恰当。

“我们复核组经过复核,认为镇纪委的处理证据扎实、程序合规、处理恰当,我们认可镇纪委的处理意见。”经过近2个小时面对面交流,复核组对举报人提出的疑问全面予以解答,并向举报人反馈了复核结果。

“真没想到你们还能专门对我们反映的问题进行复核,并能耐心地听取我们的意见,向我们做好解释,现在我没有意见了。感谢你们市纪委对群众反映的关注和重视。”举报人满意的签了字。

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对13件扶贫领域信访件进行了联合会审,对其中5件群众不满意的实名举报件进行了反馈,满意率100%。(滁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