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开辟廉政文化大讲堂 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

06-17 08:26   安徽纪检监察网  

“左光斗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依然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必备的品质,是我们学习的精髓……”日前,由枞阳县纪委监委举办的第三场廉政文化大讲堂在横埠镇左光斗纪念馆开讲,来自横埠镇镇、村百余名党员干部现场聆听,感受颇深。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严守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争做遵守法纪、廉洁自律的楷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体推进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年,枞阳县纪检监察机关创新思路,依托已免费对外开放的左光斗纪念馆平台,定期举办廉政文化大讲堂,旨在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教育、引导、感化作用,以潜移默化的方式向党员干部传递清正廉洁的思想观念,筑牢他们的思想防线。

“首批我们邀请了3位县内在廉政文化建设方面颇有造诣的专家、学者,每一讲,他们都结合本地历史名人故事,以及自己对廉政文化的理解及思考,以小切口讲活历史传统文化精髓,赋予优秀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内涵,给人启迪和深思,在潜移默化中让受众筑牢远离腐败的思想防线。”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同时,我们还运用新媒体,多角度、多维度、多方位全面做好廉政大讲堂的推介传播,在深化细化提升上做足文章,让更多人从廉洁文化中汲取智慧,学以修身、学以立德、学以致用,去除浮躁之心、功利之心。

今年来,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该县多次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寓教于乐的廉政文化活动,通过上廉政党课、看廉政教育片、观廉政展、听廉政故事、开辟廉政大讲堂等多种形式,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着力营造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