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06-18 08:31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宿州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市委书记史翔主持,市长杨军讲话。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区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因素。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神,认真落实“营商环境提升年”各项任务,进一步增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大事,是厚植竞争优势、推动宿州跨越发展的关键之举。全市上下要继续发扬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和文明创建中的作战思维、作战状态,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是难事,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全省领先、全国争先”的目标,以10大任务、20项提升行动为主抓手,强力推进“五减三改两提升”,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让企业最满意、群众最满意,效率最高、最方便。优化营商环境是急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考评督导,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干、负总责,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杨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共识共为聚合力。市委、市政府把今年确定为“营商环境提升年”,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各地各部门务必认真研究、抓好落实,为推动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环境保障。要聚焦“一网通办”,打造品牌添助力。全市要决战“百日攻坚”行动,叫响“宿事网办”品牌,真正实现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要不断强化服务理念,深化改革挖潜力。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改革,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增强市场主体和群众的获得感。要提升审批质效,规范管理纾阻力。持续压缩审批时间,扎实开展区域评估,着力改进中介服务。要聚焦环境优化,多措并举增活力。畅通促发展的“绿灯”,亮起不规范的“红灯”,恪守讲诚信的“底线”,树牢严法纪的“高压线”。推动全市营商环境进入全省乃至全国第一方阵,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提供坚强支撑。(宿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