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屯溪:扎实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

06-18 15:19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年来,黄山市屯溪区纪委监委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做深做细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

狠抓处分决定执行,党纪政务处分决定作出后,及时向受处分人及其所在党组织或单位宣布,并对受处分人进行教育谈话,督促其认错悔错改错。督促受处分人所在单位、组织人事等相关部门及时办理职务、工资变更等处分决定的执行工作。

深化警示教育,定期编印典型案例选编,作为开展警示教育“活教材”。督促各级党组织尤其是案发单位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举一反三,以案为戒,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

强化以案促改,坚持一案一整改,认真梳理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的相关问题,及时向有关党组织或单位反馈,并督促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突出问题或重大问题,向有关党组织或监察对象所在单位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或监察建议书。

今年以来,共向19家单位宣布处分决定,督促各级党组织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160多场次,编印典型案例选编200本,对3家重点案发单位发放纪检监察建议书。(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