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在强化疫情防控中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

06-20 06:51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十一届合肥市委第八轮巡察中期汇报会召开。会议就本轮教育系统上下联动巡察中遇到的相关政策性问题进行现场互动、探讨,统一把握巡察政策标准,充分肯定了市委各巡察组前阶段的工作成果,并对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及第六期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精神,认真对照刘惠书记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的“四个重点看”,突出联动巡察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推进本轮巡察工作,不断提高巡察监督质量,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会议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工作本领,把规范化、法治化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贯穿队伍建设始终,使各流程各环节工作有章可循、有序运行;严明纪律作风,深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杜绝口大气粗、盛气凌人,坚决维护巡察公信力和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做好工防结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必须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严防人员聚集,完善防控工作,保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确保对突发疫情做到“四早”;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与被巡察单位和驻点场所一道,加强疫情防控组织安排、应急管理、疾病预防、卫生消杀等工作,确保安全可控。要把握时间节点,驻点巡察时间已经过半,要倒排工期、精打细算,工作细化到天、责任明确到人,确保巡察工作按时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合肥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