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6月23日】

06-23 07:41   安徽纪检监察网  



●6月22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

●端午节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了各地查处的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此报道了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节点强化监督检查的举措,如畅通“四风”问题举报渠道、聚焦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等,并提醒严防端午节享乐奢靡之风反弹。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2日援引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发布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第十四审查调查室原主任刘刚被双开的通报。通报指出,刘刚身为纪检监察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在监督执纪执法过程中失责弃守,执纪违纪、执法犯法,将监督执纪执法权变为谋取私利的工具,严重损害了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的形象。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推动纪检监察监督和审计监督有机贯通》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审计结果的分类运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及时研究,对审计移送的相关问题线索,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并督促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述责述廉重要内容,存入被审计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

●按照省委部署,连日来,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等省领导,分别参加指导相关省辖市市委常委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安徽纪检监察网22日发布安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月报。2020年5月,安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53起。

●23日,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12名厅级干部任前公示。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表示,21日北京新增本地确诊9例,有所下降,北京成功在最短时间摸清了疫情传播的底数和重要风险点,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但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近日,文旅部修订调整了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明确消费者在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的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中高风险地区暂缓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

●6月19日,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杭州段顺利通过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安全评估,标志着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杭州段已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合肥至杭州段顺利通过安全评估后,将于6月28日正式开通运营。

●入梅以来(6月10日6时至6月22日6时),全省累计平均降水量205毫米,造成部分河道、水库水位超汛限。目前,全省265座超汛限水库全部正在加速泄洪。


相关阅读